“后两手ban是我考虑不周全,兰博和慎虽然能配合梦魇,但我们这个冲阵阵容其实更怕璐璐。”风哥语气中带着坦诚。
“所以大家没必要沮丧,这把我选的阵容太走钢丝了,优势局虽然能滚雪球,但一波劣势后就难打了。”
做完总结,风哥停顿了几秒。
似乎在给RNG众人留出消化的空间。
过了好一会儿,比较乐观的Ming才率先开口:“没事,下一把干回来。”
Letme和Mlxg点头附和。
Uzi则靠在椅背上,双手枕在脑后,面色微微泛红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Xiaohu本来准备掏出手机看一眼赛后对自己的恶评,此时悄咪咪观察了一下Uzi的脸色,发觉情况有些不对,赶忙将手机锁屏放回口袋。
“第二局bp,梦魇和发条肯定是要按掉一个的。”风哥转过身,目光扫过众人,“你们觉得该ban哪个,或者说哪个更难处理一点?”
“ban梦魇吧?”
还是Ming率先开口:“那个combo的关键是能带球进场的梦魇,没有梦魇的话,大树和老鼠没有那么好的效果,发条也不难限制。”
“ban个屁梦魇!”
一旁的Mlxg忍不住爆粗口。
“下把我们蓝色方,如果ban梦魇就得放出来发条,你觉得小虎他敢一楼抢吗?”
作为Xiaohu的老队友,Mlxg太了解他的性格了。
如果现在是他们RNG一比零领先或是一比一平,兴许还能指望虎大将军站出来C一把。
可现在这个零比一落后的局面,第二局蓝色方一楼抢下对手上一把发挥最出色的发条……这赢了还好说,输了又要被观众骂“学别人玩又玩不明白”“被新人正反手教学”。
以Xiaohu的性格,这种局他脑子里想的念头大概是“别背锅就行”,还敢指望他对位找回场子?
“而且。”
Mlxg见Xiaohu连还嘴都懒得还,更有些恨铁不成钢。
“梦魇本来就不是什么版本强势英雄,下把明凯要是敢硬玩,我给你们信号跟我进他野区,让他这一整把都升不了六级。”
Letme也表示有一样的想法:“可以,对面敢选你就call我,我拿个推线快的随时来帮你。”
看大家讨论出结果。
风哥用马克笔划掉白板上的“发条”,转头问向下路。
“我再说一个接中路线的问题。”
“下路换到中路接线那个时间点,对面很会抓,尤其是小明去布置视野的timing,他们上一把抓得特别准。所以第二把我想换个思路。”
“小狗,你拿一个清线快、同时带点自保能力的英雄,刚出来的新英雄‘霞’你觉得怎么样?”
Uzi摇了摇那因为输掉第一局而有些泛红的小脸,表示不会。
“不会就算了,先按这个思路来,其他的我们上台bp再讨论……”
-----------------
赛事官方直播间内。
镜头已经从评论席切回解说席,记得擦拭了一下眼镜,重新找回话题:“其实全程看完第一局的观众应该都有同感,RNG前期的优势非常大,如果不是第一波梦魇发条的支援配合,下路可能就接近崩盘了。”